银川新建商品房限价销售

2020年09月09日07:48  来源:宁夏日报
 

    9月8日,记者从银川市房地产市场调控会商会上获悉,银川市将以“精准调控,稳步上涨”为原则,以实施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及新建商品房限价销售为主,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必须将拟销售房源的“一房一价”信息在银川市住建局备案,经核准通过后,方可销售。同时,需要将已备案的“一房一价”房源信息表在售楼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

   今年5月以来,银川市房价连续出现较大幅度增涨,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靠前,引发社会关注。通过对目前统计收集到的剩余房源数据进行分析,银川市房价调控压力巨大。本次调控,银川对于9月1日前开盘的项目,短期内以9月份拟销售均价不得高于8月份均价为原则予以调控。近期,银川市住建局将参照8月份备案均价,分业态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出调价建议。完成调价的项目即可恢复网签备案。未来将根据9月份调控结果,对市场进行动态监测,维持房价健康上涨势头。对于9月1日后新开盘的项目,银川市住建局将结合项目成本、周边楼盘均价、调控目标等方面因素为项目制定合理的价格区间。企业按照价格区间完成调价即可正常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进行销售。

   银川市将严查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出现的虚假广告、捂盘惜售、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炒买炒卖、规避调控政策、散布虚假信息等行为,对于调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改缓慢的企业,予以严处。(记者 王婧雅)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