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组委会宣布

第28届“酒界奥斯卡”在银举办

2020年09月07日07:49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9月6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捷克时间9月6日,第27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在捷克布尔诺市落幕,同期,国际组委会正式宣布将2021年第28届大赛举办权授予宁夏银川。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1994年创办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素有“酒界奥斯卡”之称,是全世界最具权威的三大国际葡萄酒赛事之一。2018年,第25届大奖赛首次走出欧洲,来到北京,在完成亚洲首秀的同时,带动了亚洲及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中国的葡萄酒消费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力,消费数据不断攀升,成为世界上排名前列的葡萄酒消费大国和全球主要的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国。

   2017年以来,银川市与组委会以及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举办了两届“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第28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将于2021年5月22日至24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银川将正式成为“世界酒都”,迎来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评委,对近万款葡萄酒开启3天严苛的品质评估。其间,还将组织多场生动的主题论坛和大师班,以及产区及文化参访活动,向世界展示代表中国葡萄酒最高水平的“紫色名片”。(记者 王婧雅)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