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研讨

2020年09月03日07:37  来源:宁夏日报
 

   9月2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第4次专题研讨,审议政府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围绕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好维护民族团结生命线;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抓战略机遇,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结合《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加快制定专项规划、配套方案和支撑措施,努力实现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刻认识发展新形势,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加强重大问题研究,高水平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府党组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共安排6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继“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3个专题之后,进行“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的研讨交流,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的安排部署,抓好保障黄河安澜、保护修复生态、治理环境污染、推动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按照《主体责任清单》持续深入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要求、严的作风、严的措施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上,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和山提交书面发言、刘可为作专题发言,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超超、党组成员赖蛟参加会议并发言,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会议并发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列席。(记者 周一青)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