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为推进宁夏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建言献策

2020年08月15日09:07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完善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垃圾处理机制,促进宁夏黄河流域生态改善”专题协商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参加座谈交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宁夏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按照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安排,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就“完善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垃圾处理机制,促进宁夏黄河流域生态改善”进行专题协商。

   目前,宁夏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垃圾处理机制框架已形成,成效初显。宁夏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在沿黄九省区中处于中上水平。会上,与会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化肥农药减量、农村污水处理、水产养殖污染等方面机制与成效、存在问题和建议与自治区相关厅局开展协商交流。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相关负责人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回应,并就协商报告提出修改意见。

   崔波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此次协商议题立意深远,前期调研深入扎实,协商报告撰写打破常规,有深度、有新意,为协商议政取得良好成效奠定了基础。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协商报告,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 高菲)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