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硒砂瓜上市不足一月销售100万吨

2020年08月12日07:58  来源:宁夏日报
 

    “截至目前,已销售中卫硒砂瓜近2万吨。今年计划采购量2.5万吨。”8月11日,深圳百果园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启东介绍,百果园已“牵手”中卫硒砂瓜13个年头,“今年的瓜品质明显好于去年,消费者回头率很高”。记者了解到,中卫多项举措保品质,预计今年硒砂瓜总产量138万吨,上市不足一月,已销售100万吨。

   今年,中卫市在沙坡头区香山乡红圈村、新水村和兴仁镇兴仁村共建设硒砂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集成示范园区4个,依托合作社和涉农企业,开展富硒硒砂瓜高标准产业示范、硒砂瓜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硒砂瓜新技术集成示范、中卫硒砂瓜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等5个试验示范项目,带动广大农户科学种植。同时建设硒砂瓜标准化及防伪溯源示范基地,实现以标准保品质,以示范促推广,以质量推品牌。 营养指标的监测,实现种植操作统一化、标准化。消费者通过二维码防伪溯源,可以看到硒砂瓜的种植生长过程。

   “中卫市打响硒砂瓜品质保卫战,全面推行休耕轮作等6项硬核措施,近百万亩压砂地今年轮作休耕28.2万亩。”中卫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创建硒砂瓜标准化生产基地42万亩、富硒硒砂瓜生产基地10万亩、富硒硒砂瓜高标准产业示范园10个,硒砂瓜产量比往年少了,但品质、价格明显高了。“目前各示范园区的硒砂瓜田间收购价格每公斤在1.1元至2.2元之间。”该负责人介绍,中卫硒砂瓜自7月15日开园以来,在全国设立的58个原产地硒砂瓜专营店的销售均呈良好态势。(记者 房名名)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