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开展“我来讲”理论政策业务学习研讨基层治理集中展示交流活动

2020年08月08日08:5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固原8月8日电(高嘉蔚)近日,由固原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市直机关党组织“我来讲”——理论政策业务学习研讨第二期基层治理专题集中展示交流活动开讲。固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余剑雄,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云峰,各县(区)基层治理工作分管领导、组织部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2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固原市委统战部、政法委,市农业农村局、原州区炭山乡司法所、固原二中的5位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推进乡村治理、社区治理、校园治理等基层治理重点任务进行了主讲,来自固原市教体局、西吉县和彭阳县的3位点评人进行了点评。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我来讲”集中展示交流活动,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有了更加充分的把握,切实增强推进基层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推动治理体系延伸到基层、治理重点落实到基层、治理能力体现到基层。

据了解,“我来讲”——理论政策业务学习研讨和集中展示交流活动自2019年创新推广以来,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普通党员主动讲、党员干部参与评,“讲”“评”融合、“学”“用”结合,实现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成为深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全面锻炼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的新平台。

截至目前,固原市直机关常态化开展活动810余场(次)。近期,固原市直机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我来讲”活动220余场(次),进一步营造善于学习、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