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自治区有关单位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年07月31日07:49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自治区有关单位分别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7月27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政治引领、从严管党治警,扎实认真开展好宁夏公安机关的教育整顿活动。抓好组织建设,提高党建质量,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坚持实战导向、实战标准,常态化开展全警大练兵、政治大轮训,激发队伍发展活力。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更好地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强调,要扎实抓好民生保障,办实事、暖民心,稳就业、促增收,强保障、兜底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和重要政治责任,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扎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进一步完善移民搬迁扶持政策,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要求全体工会党员干部必须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学在前、作表率。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要自觉做好“三个结合”,即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与做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工会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全体工会党员干部要立足工作实际,提高站位、精准定位、主动入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7日,自治区团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担当政治责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紧密结合实际,持续投身脱贫攻坚“六项行动”,推动实施“保护母亲河”“守护父亲山,构筑生态屏障”等一批项目,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要激发奋斗精神,加强自身锤炼,最大化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认识、工作思路和实际能力,做到以学促用,持续推动“两新”组织建团,切实把各级团组织建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7月24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要求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好履行信访部门职责使命。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和国家信访局电视电话会议总体要求,努力在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上、在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上、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上、在严格自律的执行能力上行稳致远,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信访工作,以新业绩展示信访部门新作为。

7月22日,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供销社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使命职责,紧盯目标任务,贮备项目,总结经验。要聚焦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让宁夏更多的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不懈努力。要激发全员奋斗精神,把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贡献。(记者 刘惠媛 马照刚 李志廷 马越 周昕)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