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来宁夏调研交通扶贫工作

陈润儿咸辉拜会

2020年07月18日08:24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来宁夏调研交通扶贫工作。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在银川拜会杨传堂一行。

杨传堂充分肯定了宁夏经济社会及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积极回应自治区提出的请求事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各项工作始终高度重视,这次专程到宁夏考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全面巩固好既有交通扶贫成果,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如期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要继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运输工作,抓好关键环节疫情防控,积极推动交通项目开工、加快投资建设,强化交通运力配置,确保疫情期间产业链正常运转、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有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推动黄河流域交通运输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为抓手,扎实做好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十四五”规划工作,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的宁夏篇章。要全力推进交通运输稳投资,紧抓交通运输项目建设,做好强在建、促新开、强储备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增长和改善民生的支撑作用。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陈润儿、咸辉对杨传堂一行来宁夏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交通运输部给予宁夏的关心关怀和帮助支持表示感谢。陈润儿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部在深化部区合作、交通运输建设、精准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宁夏全方位支持,帮助办成了一批长期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宁夏人民铭记于心、感恩于怀。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宁夏视察指导工作,要求我们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赋予了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这既是机遇、也是使命。我们坚决服从国家大局、服务发展战略,义不容辞、坚定担当,积极推动先行区建设。恳请交通运输部在先行区黄河标准化堤防工程规划建设、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上给予支持,将一些涉及宁夏的重大交通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推动形成区内畅通、周边联通、全国融通的现代交通体系。

杨传堂还到固原市西吉县硝河乡新庄村、偏城乡下堡村、吉强镇水泉村,分别就“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扶贫车间、劳务就业和“交通+产业”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张柱、刘可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马晓芳 剡文鑫)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