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2020年07月17日09:0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吴忠7月17日电 近日,吴忠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6个方面重点任务深研细悟、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贯彻见行见效。

日前,吴忠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认真真开展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召开专题座谈会,举办专题研讨班,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各地各部门采取学习交流会、理论研讨会等形式,迅速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吴忠市委党校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党校各类培训班次的主要课程,分层次、分批次、全覆盖对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吴忠市委组织部坚持将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纳入“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明确责任时限,跟踪办理情况;讲师团、党校等单位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学习活动中,吴忠市聚焦中心、紧盯重点,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推动经济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近期举行的吴忠市重大项目建设启动仪式,集中开工83个项目。同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严格管理、不留漏洞。吴忠市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抓紧抓实“四查四补”,全力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和普查工作,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吴隆重、王晶)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