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三强化三提升”活动

2020年06月30日11:1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6月30日电 (阎梦婕)近日,固原市委组织部认真对照“三强化三提升”工作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建设模范部门。

固原市委组织部搭建“我来讲”——理论政策业务学习研讨平台,将“我来讲”作为提升政治素养的具体抓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及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确定主题,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落实、带头讲好“第一课”,所有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特长和岗位实际进行选题,深度学习、深度准备、深度参与,通过轮流登台主讲,讲思路、谈方法、查问题、找不足,互相学习、融合学习、共同提高。目前,部机关已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我来讲”活动8次。

组织部围绕培养塑造组工干部优良作风,开展专题讨论和“工作差错清零行动”,对2019年以来工作中出现的失误问题进行全员全面自查,共梳理出11类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台帐,明确包抓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限期整改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实行“评星定格”党员积分制管理,注重正向激励,切实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聚焦短板不足,有针对性的开展“好信息”“好网评”“好公文”“样板考察材料”“优质调研报告”评选活动,及时通报表扬。开展“最美组工人”“优秀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好科室”“担当作为好干部”等评选表彰活动,推动组织工作精益求精,全面提升。

深入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推动思想观念、方法手段、体制机制转变,让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更有温度。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提新口号,不设新载体,以务实举措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落实部务会成员包抓县(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了凝聚合力、大抓基层的良好格局和鲜明导向。实行部务会成员分管工作序时进度管理、组织工作项目化管理,将今年组织工作分解细化为33个项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运行机制。发放党内关怀帮扶资金73.3万元,向157党务工作者发放津贴37.68万元。实行工资流程再造,晋升职务职级后工资调整时限变为“马上就办,次月兑现”。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让组织的“温度”更真切。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