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车间里话未来

2020年06月11日08:07  来源:宁夏日报
 

疫情防控期间,孙麟俊苦于无法参加招聘会。

而宁夏力成电气集团行政总监李俊义愁于找不到员工。

5月底,双方顺利“牵手”,得益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银川经开区)举办的线上招聘会。

6月9日,记者在宁夏力成电气集团生产车间看到孙麟俊时,他正在数控机床前专注地放件、启动、停机、取件。“从年初就开始找工作,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了,只好窝在家里。”孙麟俊不好意思地说,每天都在发愁该怎么办。于是,他上网到各大网站投递简历、每天在朋友圈寻找招工信息。直到有一天,他发现银川经开区发布的招聘信息。

“第一次参加网上招聘会,很快就收到去培训上班的通知。”孙麟俊笑着说,“现在一个月工资4000多元,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两三年内买辆小轿车”。

“今年的158人全部是银川经开区帮助招来的。”宁夏力成电气集团行政总监李俊义告诉记者。面对疫情,今年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招工难,信息量缺、应聘者少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的“拦路虎”。面对企业的困难,银川经开区制定《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度促进企业用工服务实施方案》,设立组织机构指定专人对园区重点缺工企业逐一联系,按照普工、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人才等不同群体进行分类统计,建立并完善企业需工基础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新媒体五大传播平台全方位加大园区企业用工需求、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宣传。利用经开区微信公众号、宁夏就业网、宁夏人才网、微博等各类平台发布用工信息。经开区积极开展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开展校企对接,解决重点人群就业问题。自2月9日启动复工复产以来,银川经开区累计组织210余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新增就业6900多人。

<p>    <p  align=

宁夏力成电气集团生产车间内,新招录的工人已能熟练操作。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