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项举措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2020年06月11日08:07  来源:宁夏日报
 

“这份公益性岗位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6月6日,在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民生服务大厅干公益岗位的汪桂萍说。

47岁的汪桂萍是利通区金积镇金丰社区居民。2017年,丈夫意外身故,19岁的儿子跟着亲戚当学徒,女儿正在上学,“家里的顶梁柱没了,今后的日子咋过啊?”今年,利通区人社局考虑到汪桂萍的实际困难,将她纳入城镇公益性岗位。6月3日,经简短培训,汪桂萍正式上岗。“有了稳定收入,一家人的基本生活有保障了。”汪桂萍重拾生活的信心。

今年,宁夏通过“点对点”保障服务、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开展创业孵化提升行动、实施就业援助专项行动、继续购买1万个公益性岗位等稳就业、保就业措施,全面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扶持。

利通区全面落实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政策,截至5月底,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1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31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326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8笔1821万元;310名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城镇公益性岗位实现稳定就业。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通过开展“门对门”召开专场招聘会、“一对一”挑选岗位推介等,做实做细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截至5月底,城镇新增就业235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80人;新认定的石嘴山市合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提供240个就业见习岗位;25家企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操作工、保洁、保安等1037个就业岗位;回访1482名培训学员、887名高校毕业生、152名低保户、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就业情况,对其中未就业且有就业意向的人员,从企业信息库中挑选合适岗位进行推介。

作为第五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大武口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优宜家物流产业园内30家大型电商企业正常运营,600余名优秀大学生、有志青年实现稳定就业。

宁夏理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王燕在该产业园一电商企业见习,从事行政专员工作,每月除享受1660元高校毕业生到企业见习补贴,还可以领到企业发放的2800元基本工资。“这里工作轻松,收入有保障,挺不错的。现在,我边见习边学习,准备参加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考试。”王燕说。

截至5月底,宁夏共包车422辆次、包机12架次,“点对点”组织输送农民工返岗就业1481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亿元,新认定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0家,评选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57个,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1294万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3.71万人。

<p>    位于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团结村的宁夏坤和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解决了当地不少村民的就业难题。</p>

位于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团结村的宁夏坤和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解决了当地不少村民的就业难题。

<p>    <p  align=

优宜家物流产业园新入职大学生参加培训学习。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