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环评造假处罚结果公布(一追到底)

2020年06月10日09: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深圳6月9日电 (记者吕绍刚)《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因被指多处抄袭涉嫌造假而引发广泛关注。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对该《报告书》责任单位和编制人员的处罚结果。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失信记分决定书》显示,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编制的《报告书》,多处出现“湛江”等字样,部分抄袭了《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内容,不符合环境影响评价标准和技术规范等有关规定,存在基础资料明显不实、内容虚假等严重质量问题。

根据相关规定,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被记15分失信记分,并被处罚款320万元;《报告书》编制主持人兼主要编制人员徐某,5年内禁止从事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工作,并被记20分失信记分;广东省深圳航道事务中心作为项目代理建设单位,未充分履行责任,对《报告书》存在基础资料明显不实、内容虚假等严重质量问题负有主要责任,被处罚款200万元;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作为项目建设单位,未对《报告书》的内容进行审核,也未监督代建单位履行相关职责,对《报告书》存在基础资料明显不实、内容虚假等严重质量问题负有责任,根据相关规定,被处罚款100万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0日 13 版)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