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围绕“六稳”“六保”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2020年06月06日08:39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宁夏区税务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自治区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各单位结合实际,围绕“六稳”“六保”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各单位认为,要坚决把稳保就业的政策实施好,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坚决把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落实到企业,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要持续抓好农民增收、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宁夏突破产业发展瓶颈的抓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要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自觉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好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争取实现年内发放5亿元的贷款目标,为妇女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并对1200名城乡妇女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妇女就业技能,助力脱贫攻坚。(记者 马照刚 张瑛 魏萍 陶涛 姜璐)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