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宁夏城镇新增就业3.0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1.87万人——

稳住就业,让吃饭的口变成创富的手

2020年06月03日07:51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日,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装配工郭芳弟正在认真组装一台光伏自动化智能设备。

“在家门口上班,工资按时发放,工作还轻松,4月份,我和媳妇工资收入近2万元,小日子越过越滋润。”郭芳弟说。

与郭芳弟一样,在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630名工人实现稳定就业。疫情期间,该公司享受到120多万元的阶段性社保减免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政府为企业减压解困,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发展更有动力。”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刘荣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宁夏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多措并举积极回应民生关切,通过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等政策,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成本、稳住了就业岗位、守住了民生底线。截至4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0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1.87万人,其中,区内转移就业39.17万人,区外转移就业12.7万人。

银川市全面推动、规范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政策,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我们加大政策宣传,确保惠企政策实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失业保险科科长陈杰说,截至5月10日,该市已为739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963万元,惠及企业职工84333人。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认真落实援企稳岗和阶段性减免社保缴纳政策,已为195家企业返还2019年失业保险费608万元,为667余家企业减免社保费3203.75万元。按照宁夏稳就业“18条”,将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由实际缴费的50%提高至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仅此一项为172家企业返还今年失业保险费700余万元。

“政府各项援企稳岗政策,给企业增添了复工复产的底气。”位于大武口区的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春峰说,今年公司享受到100余万元的“政策福利”,增强了持续提振市场的信心,1100名员工也实现了稳定就业。

王亮亮在该公司上班已5年,从纺纱车间一线纺织工成长为小组长,每月收入3100元,对这份工作她很满意:“以前咱围着锅台转,现在当了产业工人,工作稳定,收入有保障,在家腰杆也硬了。”

<p>    <p  align=

郭芳弟认真组装光伏自动化智能设备。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