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2日09:03  来源:宁夏日报
 

5月31日至6月1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作关于宁夏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协商议政,进行分组讨论;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制定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重大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政协重要工作安排,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2020年协商计划中,围绕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落实“六稳”“六保”措施建言献策。要更加准确地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更加注重守正创新,更加注重提高政协履职质量,更加注重作风转变,努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5月31日,常委们在分会场参加了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