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机关党建工作实务》一、二版编印下发全市机关党组织

2020年05月31日11:1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31日电(高嘉蔚)为进一步夯实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固原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编印了《固原市机关党建工作实务》(以下简称《实务》)。

据了解,《实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收集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部分党内法规制度和中央、区市党委等相关政策文件,细化明晰党支部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任务清单,制定完善“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等标准规范,理论性、实用性、操作性强,力求助推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更好地做好新时代的党建、党务工作。

此外,《实务》突出理论性制度性与实用性操作性,该书内容上主要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党章党规、政策文件、党支部建设标准规范四个部分组成。同时,简洁明了地呈现党务工作标准规范、流程模板等,操作严谨规范、使用实用简便,以期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干部夯实机关党建基础、提升业务能力的“掌中宝”。

二版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了修订完善,增加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章党规,党委、党组、党工委、机关党委等区别联系,力求更加科学全面、务实管用。

目前,《实务》一、二版已全部印发到固原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务干部手中。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