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捐赠税前全额扣除优惠

宁夏1391户企业享受1.77亿元

2020年05月31日08:32  来源:宁夏日报
 

“国家出台疫情期间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后,税务部门及时告知并辅导填写《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扣除)优惠明细表》,最终享受加速折旧优惠金额534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34万元。”近日,宁夏善德瑞医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毛雪丽说。

据宁夏区税务局介绍,今年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391户企业享受公益性捐赠税前全额扣除优惠政策,扣除金额1.77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4429万元;16户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享受到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优惠,累计扣除金额4293.911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073.5万元。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宁夏区税务局拓宽服务渠道,以问询接受捐赠的单位为抓手,摸清捐赠企业底数,对其实行清单管理,逐一登记造册、逐一了解诉求、逐一辅导政策,确保企业捐赠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在一季度申报计算应纳税所得时全额扣除;构建全面覆盖垂直到底的问题直报网络,及时回应、解决纳税人关心的问题。通过系统统筹,各环节重点把控,对税收优惠落实过程中如何执行政策、需做哪些工作等工作任务实行台账管理,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应享易享、应享快享”。(记者 魏萍)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