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挂牌督战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20年05月22日07:35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8日至5月20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扶贫办联合举办自治区80个挂牌督战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认真落实培训“主体、内容、管理”3个精准,着力提升挂牌督战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实战能力和精准脱贫精准扶贫政策水平。

培训班主要针对挂牌督战村面临的贫困人口较多或贫困发生率较高、不稳定脱贫人口或边缘易致贫人口较多、脱贫难度较大或遗留问题较多等困难,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重大方针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培训班科学设计培训形式和培训内容,将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作为“开学第一课”,突出政治性、政策性、实务性,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解读,也有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危房危窑改造、就业扶贫等专题辅导。培训坚持“干部教、教干部”,安排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农办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住建厅、扶贫办相关处室熟悉业务工作的骨干授课。此次培训班还坚持业务培训与作风培训有机统一,突出预防关口前移,加强教育引领,着眼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与绩效评价政策辅导,提升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水平,增强规矩意识,把好的作风、严的纪律带回去。(记者 李志廷)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