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赵庆丰:

履职脚步越来越坚实

2020年05月19日07:32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我准备了3个提案,都是与生态相关的,目前正在加紧完善。”昨天,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赵庆丰告诉记者。

   作为林草系统的专业技术人员,赵庆丰尤为关注生态文明建设。连续几年,她一直在为林草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从“把国有林场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到“进一步加大国有林场管护站点用房建设力度”“对国有林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工作补贴”,再到“进一步加大对西北平原水环境污染防治支持力度”,赵庆丰的履职步伐越来越坚实。

   去年7月,赵庆丰跟随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前往内蒙古、黑龙江两地,调研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并以“加大国有重点林区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为主题提交了一份社情民意信息。“国有重点林区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人才问题仍是林区创新发展的软肋,希望我提交的社情民意能为解决国有重点林区森林经营人才队伍匮乏、后备力量断档、人才队伍老化、培训基础薄弱等问题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赵庆丰说。今年,她撰写的提案既有对去年所呼吁事项的延续——国有林场参照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实行乡镇工作补贴,也有对草原生态恢复建设、黄河滩地生态工程修复的新思考。

   为履行好委员职责,赵庆丰抓紧时间做“功课”,不断从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四个方面提升自己。“只有更加深入地了解国情区情和民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才能提出更多有质量的提案。”赵庆丰表示。

<p>    <p  align=

  赵庆丰。记者 左鸣远 摄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