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16日09:11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自治区残联将聚焦今年助残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主题,开展一系列助残活动。

活动期间,自治区各级残工委及成员单位将针对受疫情影响的残疾人及其家庭落实帮扶措施,做好疫情之后致贫返贫残疾人帮扶工作,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推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就业创业项目,加大对疫情影响下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居家就业、网络就业扶持力度。全区残联相关单位还将加大农村贫困残疾人医疗保障、健康扶贫工程等相关政策宣传力度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力度,优先满足贫困残疾人康复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普及残疾预防知识,采取“一人一案”方式解决实名登记未入学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问题,巩固提升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加大对贫困残疾人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落实对建档立卡户等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的倾斜政策。

此次活动,相关单位还将对困难残疾人家庭、福利院、残疾人康复机构、特教学校、托养照护机构、扶贫基地和福利企业进行慰问,向社会全方位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脱贫的精神风貌,增进社会对残疾人重视和了解,营造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良好社会环境。(记者 赵婷婷)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