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传达中央有关精神 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听取经济运行情况

2020年05月16日08:57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5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山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家统计局督察组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听取1至4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完成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策略不动摇、措施不松劲、思想不懈怠,持续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针对夏季天气特点完善防控要求,围绕重点产业、骨干企业、重大项目解决堵点断点痛点,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产达产,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循环,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会议强调,这次国家统计督察,帮助我们找出了问题、开出了药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自觉、果断的整改措施,全力推进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严肃问责从严整改,自查自纠一体整改,确保3个月内所有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到位,全面提升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有力的数据支撑。

会议指出,1至4月份,政策效应持续显现,复工复产提速扩面,项目投资降幅收窄,市场消费加快恢复,产业运行企稳回升,城乡就业总体稳定,全区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向好,主要指标加速回升,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加快复苏。但疫情冲击影响仍然存在,下行压力依然很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运行调控稳住经济基本盘,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抓好消费引导持续释放潜力,抓好民生实事兜住保障底线,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时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排查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切实抓好信访问题化解,全面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区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建设实施方案》《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坚持和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意见》等。(记者 周一青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