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建立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津贴制度

2020年05月15日10:4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15日电(赵茉钰)近日,固原市从基层组织建设经费中列支35.52万元,为148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兑现2019年度工作津贴。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实施“五强五促”行动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要求,固原市制定出台《固原市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津贴发放办法(试行)》,建立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津贴制度,明确了增长机制。津贴经费从2020年起纳入市县两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对全市纳入党内统计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从事党务工作一年以上的1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或党务工作者每月按200元标准发放。津贴发放将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星级评定结果和平时督查及集中考核等次挂钩,党务工作者经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公示,由同级政法、统战和公安等部门审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后兑现津贴。

今后,固原市将每年进行调整、复核,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取消资格,确保津贴发放发挥正向激励作用,让有为者有报酬,以此稳定和建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更好地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