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在永宁县闽宁镇调研强调

让闽宁镇发展的康庄大道越来越宽广

2020年05月15日07:36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永宁县闽宁镇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强化特色产业支撑,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让移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让闽宁镇发展的康庄大道越来越宽广。

咸辉首先来到闽宁镇原隆移民村党群服务中心,向村党支部书记了解2016年以来村里的发展变化、居民收入、基层治理等情况。咸辉指出,闽宁镇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推动建设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点,原隆村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抓实抓细闽宁结对帮扶,统筹用好帮扶资金,让闽宁镇越来越好、原隆村越来越富。基层党组织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惠农政策,整治好人居环境,服务好人民群众,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部分移民户籍仍在原籍、没有迁转的情况,咸辉强调,安居才能乐业,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政策规定,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解决人户分离问题,让每一位移民群众都能安心发展致富奔小康。

宁夏佳闽现代设施农业原隆园区,是利用福建援助资金建设的,温棚内的草莓、小番茄、辣椒等水果蔬菜长势喜人。“迁来几年了?房子够住吗?月工资多少?”咸辉来到田间,蹲下身与正在栽种瓜苗的冯文芳面对面交流,并与园区负责人算起了效益账,强调产业是发展的根基、增收的支柱,要因地制宜选准项目,运用推广先进技术,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升产品品质效益,吸纳更多群众就业,让老百姓尝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甜头。

富贵兰(宁夏)实业有限公司,是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23次联席会议期间招商引资来的福建企业,从签约到正式投产仅用了2个多月时间。咸辉走进扶贫车间,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员工收入等情况,为企业投身扶贫协作事业点赞,鼓励企业继续开拓市场、扩大规模、提升效益,为移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让群众从临时劳动力变成产业工人,在家门口稳定就业、鼓起腰包。

调研中咸辉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持续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抓好重点项目,完善长效机制。要持续壮大特色产业,引进各类企业项目,确保成功率和可持续发展。要持续提升治理水平,重心下移、服务下沉,办好为民实事、解好百姓难事。要持续改善基本民生,应对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做好困难救助,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推动闽宁协作迈上更高水平、取得更大成效。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王溦)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