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年05月10日08:01  来源:宁夏日报
 

   5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突出重点任务,抓好关键环节,以更大力度、更好机制、更实举措,着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基层治理“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若干意见》,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定自觉的政治担当、善为善治的政治智慧、实践创新的政治能力。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压紧压实责任,采取精准措施,把各项治理任务落到实处,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人民、依法治理、立足基层、机制创新有机统一,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府班子成员要指导分管部门,聚焦六个方面重点任务,依法、依规、务实完善政策,分类、分层、分项细化措施,下沉基层、深入一线,抓好落实。要优化组织体系,加强公共服务,夯实振兴基础,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完善治理体制,精准高效服务,维护良好秩序,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决整治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依法治理宗教事务水平。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建设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切实提升校园治理水平。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切实提升企业治理水平。要注重培育扶持,加强引导监管,完善服务功能,切实提升社团治理水平。

   会议还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提出要求,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确保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劲、疫情不反弹。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恢复“六个秩序”,稳住经济基本盘,守住民生底线,更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培君、杨东、吴秀章、赖蛟等作了发言。(记者 周一青 王溦)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