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组织部为基层干部发展集体经济会诊答疑

2020年05月06日16:5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固原5月6日电 近日,彭阳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专项工作组成员和村党组织书记代表一行,深入固原市三县一区的田间地头、扶贫车间,学习各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典型做法,并召开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现场学习推进会,寻找差距补短板,开阔思路促提升,推动全县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如何选准项目、如何强化管理、如何激发活力、如何发挥效益是基层干部本次学习的重点。此次学员们带着问题“学”,深入12个现场学习点,认真看现场、仔细听汇报,把自身不足找出来,把发展中的问题搞清楚;学习活动结合实际“研”,在为期两天时间的学习活动中,大家边看边学、边学边思、边思边问,把心中的困惑弄明白;学习活动紧盯重点“促”,特别是紧盯思想认识不深、担当尽责不够、能力素质不优、发展路子不广等问题,对标责任抓落实。

随后召开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会,总结了发展集体经济可复制的路径经验。会议认为,要发展好集体经济,必须将落脚点放在为老百姓谋利的目标上来,加强县、乡统筹协调力度,强化一盘棋谋划,培养一批有公心、甘奉献、有能力的村党支部书记,赢民心,聚合力,引领乡村发展。

据了解,彭阳县将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专项工作组联席会、乡镇分析研判会等制度,加强资金、项目等统筹整合力度,借鉴联村经营、股份合作经营等经验模式,发挥集体经济产业集聚效应,壮大集体经济体量,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多元化发展。(吴隆重、祁臣)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