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开展“双集中双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0年05月06日12:0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石嘴山5月6日电 近日,宁夏石嘴山开展旨在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集中排查党员,集中规范党组织,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和党组织覆盖质量。

本次专项行动包括集中排查党员、集中规范党组织、建立功能型党组织、加强新兴业态等党建工作、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大发展党员等6个方面具体任务。

据了解,一些破产注销、长期停产企业中,存在党组织调整规范和党员组织关系转出落地难、党组织组建不及时的问题。本次行动将按照“应查尽查、全员覆盖”的要求,开展“找党员、找身份、找组织”活动,集中排查核实党员信息,健全完善党员档案,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对无法保持联系和进行有效管理的党员作出妥善处置。

在集中规范党组织方面,按照“应建必建、能建尽建、能单建则单建”的原则,以“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公企业和从业30人以上的社会组织为重点,大力组建党组织。

在推进规范党组织工作中,主管部门对以机关事业单位和离退休人员为主体的社会组织,将建立功能型党组织;对楼宇、商圈、行业协会等新兴业态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同时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加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党员力度,壮大党员队伍。(吴隆重、魏征)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