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A级景区“五一”期间累计接待国内游客74.35万人次

2020年05月06日10:0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6日电(赵茉钰)记者获悉,“五一”假期,全区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5月1日至5日,全区A级景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74.35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76.53万元,分别恢复到去年“五一”假期的52%和36%。

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全区96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已开放72家,占总数的75%;全区100家星级饭店已全部复工;全区169家旅行社已有100家旅行社恢复省域内经营活动,占总数的59.2%。假期,旅游景区做到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未发生疫情,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据了解,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和安全工作。假期首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带队暗访银川市重点景区,指出存在问题并监督落实整改。5月2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自治区副主席、固原市市长马汉成,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分别到全区多家景区查访。文化和旅游厅成立3个督导组,深入全区各地及重点景区,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旅游。各市、县(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也蹲在重点景区盯防,有力推动了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此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周密部署,压实属地责任。4月28日,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5次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媒体向区内外广泛发布景区限量开放、预约开放、错峰开放、有序开放信息,适时调度,消除风险隐患。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每日通过宁夏智慧旅游运行监测管理服务平台,对各地重点旅游景区实时巡查。实施预约,实现有序开放。同时,指导和督促各地合理控制景区每日接待人数,严格落实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出游。

据悉,预约旅游成为今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的一大亮点,全区5A级旅游景区当前已实施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强化与公安、交通、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地景区设置监测站,设立隔离室、游客排队1米线,采取测体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等检验手段,严格身份验证和实名制预约。强化宣传,推进文明旅游。在游览线路、重要游览点进行文明旅游提示和宣传广播,引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旅行社、酒店等企业实施分餐、分批、分时就餐,避免人员密集接触,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渐成新风尚。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