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在石嘴山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抢抓机遇谋项目 千方百计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项目

2020年04月25日08:09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石嘴山市部分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咸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机遇谋项目,千方百计抓项目,全力以赴促项目,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沙湖互通立交施工现场,各类机械正在有序作业。在详细询问疫情防护、复工复产、项目进展等情况后,咸辉强调,交通基础设施是扩大精准有效投资的重点领域,要抢抓有利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力度,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充分认识京藏高速公路的战略通道作用,紧紧抓住建设施工黄金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速度,早日建成通车,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随后,咸辉来到宁夏首朗吉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矿热炉尾气生产燃料乙醇项目建设工地,详细询问工艺流程、建设进度和销售前景等并指出,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技术改造、推行清洁生产,让传统产业焕发生机。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通过大规模、精准化、专业化招商引资,引进更多关联度大、配套性强、技术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构建更有竞争力的现代特色产业集群。

杉杉能源(宁夏)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的制造业企业,咸辉深入企业了解惠企政策落实、第五期项目进展和生产销售等情况,强调国家和自治区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就是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必须跟踪问效、落实落细。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加大科技研发,努力拓展市场,稳定生产经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在克服危机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调研中咸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跟踪服务。石嘴山市作为自治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要以转变政府职能为重点,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便利市场主体,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下半年在全区推开“证照分离”全覆盖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一同调研。(记者 周一青 王溦)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