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4908人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9.44万人

2020年04月24日07:36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490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0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9.44万人,实现工资性收入13.07亿元,就业主要指标同比虽然下降,但好于预期。

一季度,宁夏公共招聘网共为880家招聘单位发布岗位信息6.93万个,“宁夏公共招聘”微信公众号为828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4.8万个,市县公共就业机构微信公众号共为2463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13.73万个。各级人社、公安、交通、扶贫、卫健等部门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机制,协同做好农民工出行需求摸底、行前服务、返岗运输、抵达交接、上岗防护等服务保障工作,与福建、内蒙古、甘肃、青海、天津、河北等15个省(区、市)建立岗位信息共享、员工健康状况互认、人力资源互助、返岗人员互送等省际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定向对接机制,组织农民工成规模、成批次安全有序返岗就业。全区共包车422辆次、包机12架次,组织“点对点”输送14815人。(记者 赵婷婷)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