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91.3%

比去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

2020年04月21日07:50  来源:宁夏日报
 

  “项目正在进行室内砌体、安装工程、幕墙工程、钢结构等作业施工。”4月20日,宁夏美术馆项目负责人孔旭阳说。作为自治区2020年80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3月9日复工以来,宁夏美术馆项目正加快推进建设,力争完成今年的建设计划。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截至3月底,80个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复工73个,开工率91.3%,比去年同期高3.8个百分点。完成投资52.3亿元,投资完成率10.25%,比去年同期高1.1个百分点。

  “我们在年前重点项目前期推进对接工作会议基础上,反复核实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协调自治区有关部门建立审批绿色通道,通过工作专班机制主动与项目建设单位对接,以切实解决土地等影响制约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的要素问题。”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逐一对接项目单位,厘清每个项目开复工、进展情况,并将调研发现的问题分解到项目对口处室,建立“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名联络员、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协调推进机制,随后又升级为“工作专班机制”,建立周报制度,推动解决问题清单化、责任化。该制度自3月9日实施以来,共梳理出42个项目59个问题,目前已解决16个问题,6个问题正在积极协调,42个项目已有39个项目开复工建设,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进一步调动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开复工建设积极性,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财政厅共同制定奖励标准,于3月19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自治区重点项目开工奖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拟对3月31日前开复工的重点建设项目按当年投资规模给予适当奖励。(记者 杨晓秋)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