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地质调查科技攻坚战将实施

加强国内重点成矿区带地质调查

2020年04月20日09: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常钦)记者近日从2020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获悉:清洁能源地质调查科技攻坚战将于今年实施。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第二轮试采后的成果总结、梳理和集成工作,为第三轮试采打下坚实基础;力争在长江下游地区取得常规油气、页岩气调查新突破,在塔里木、柴达木、南华北等盆地取得油气调查新发现,优选有利区块支撑国家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改革。

另外,会议要求大力加强国内重点成矿区带基础地质调查,深化重点成矿区带、重要矿集区大宗紧缺矿产调查,加强资源潜力、技术经济和环境影响“三位一体”综合评价,引导服务商业性矿产勘查,建立健全战略性矿产资源全球供需与我国能源资源数据汇聚支撑体系、安全监测预警体系。

《人民日报》( 2020年04月20日 13 版)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