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社会治理有新招 党支部建在业委会

2020年04月20日14:5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20日电 日前,贺兰县惠泽园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党支部和物业党支部,创新开展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相对老旧的惠泽园小区长期存在居民停车难、树木遮挡楼房采光等问题,居民多次投诉却未能有效解决,加之小区在近期的新冠疫情防控中也暴露了一些社会治理短板。为了开展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贺兰县决定将党建融入社区治理,改善业委会工作。

惠泽园小区业委会党支部成立后,开始引导业委会开展日常运行监督指导、民主事项先议、重大决策预审事宜,推选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离退休干部担任“红色邻里代表”,履行管好自己、带好家人、带好邻居、带好楼栋的“一管三带”职责,让每一个楼栋都有“居民代言人”。

同期成立的物业党支部,专门协调了办公用房,为小区业主委员会党支部提供全新的“议事厅”,让居民们前来提意见,改进服务质量。经多次协商,物业公司与相关部门稳妥地解决了小区停车难等问题,既提高了小区生活质量,又改善了小区居民和物业的关系,赢得了居民一致好评。

“在党建的引领下,社区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贺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贺兰县正筹划推行小区业委会党支部、物业党支部、社区党委三方联动、交叉任职措施,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治理。(吴隆重、武楠)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