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全力保障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2020年04月16日16:2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16日电(吴隆重)疫情当前,又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宁夏邮储银行认真做好信贷服务工作,着力保障春耕生产和农资行业的信贷资金供应,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支持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眼下正值春耕关键期,同心县河西镇塘坊村农户石伏军资金短缺,因配偶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务工无法面签合同,一时无法贷款购置农资,心里非常着急。针对石伏军的困难,邮储银行同心县支行在充分考虑当前疫情与农户春耕备耕急需资金等特殊形势下,采取跨省业务操作,于3月13日上午及时联系石伏军配偶务工所在地的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格尔木市支行,由邮储银行格尔木市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对该笔贷款合同配偶签字部分进行了面签。当天下午,石伏军的8万元贷款资金便到账了。

除了因地制宜的“绿色通道”,邮储银行还推出极速贷、E捷贷等“无接触”信贷服务模式,实现了疫情期间在“安全距离”内开展信贷服务工作,方便了广大农户。该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户就能申请贷款。

据了解,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共发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12亿元。其中,向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种子、化肥等农资类贷款2.6亿元,为牛羊养殖客户发放贷款近9亿元。

此外,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今年1-3月份,该行共发放支持扶贫贷款2.5亿元,对贫困群众逾期扶贫小额贷款采取延期还款、续贷等缓释方式,保障了疫情期间贫困农户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