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市:招才引智“不间断” 复工就业“有良方”

2020年04月16日11:5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固原4月16日电(吴隆重)记者获悉,固原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方位开展招才引智工作,确保招才引智工作“不断档”,创业就业“有良方”。

据了解,固原市通过开展“四查四补”,摸查出因疫情影响滞留在家的务工人员共12.71万人。解决就业难题引起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才引智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层层落实责任。

为了全面兑现就业政策,固原人社、工信、国资委等部门密切配合,公务员招录、企事业单位招聘、线上招才引智、农民工返岗等工作多管齐下,就业人数与日俱增。人社部门通过固原政府网、固原党建、“掌上就业创业”等网络平台,发布人才新政策和岗位需求信息,及时回应求助。

固原市人社部门为复工就业提供多项便利, “点对点”集中输送农民工返岗务工,先后包机11架次、包车234辆次集中输送务工人员10410人,其中向福建输送2063人。为及时扩大本地就业,人社部门掌握了当地各家企业开复工时间,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广大务工人员发布信息,先后协助复产重点企业548家,复工22087人。

援企稳岗补贴返还工作有效提升了企业用工力度。据了解,日前固原市为169家企业兑现2019年度援企稳岗补贴578.31万元,涉及用工16352人,同时筹资125.4万元,为836名高校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促使他们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求职和创业。

在近期开展的“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中,固原累计发布各类就业岗位2.7万个,达成就业意向6500余人。人社部门还因势利导,成功吸纳1.54万人就近就地创业。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