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武口区:“红色引擎”带动经济“回暖” 助推企业“回温”

2020年04月15日10:5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15日电(梁宏鑫)为有效恢复经济活力,大武口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各级党组织实行“滴灌式”帮扶,分行业、分类别“靶向”监管,刺激和带动消费,全力促进经济运行尽快步入正常轨道,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线上就业服务。大武口区委组织部供图

大武口区制定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企业生产秩序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商业经营秩序实施方案》,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恢复各类企业、餐饮、物流等生产生活行业复工复业,对拟复业经营主体采取提前介入,现场办公、现场指导、分类把控的原则,加班加点快速通过现场核审,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复业。同时采取错峰检查、夜间检查、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业“两不误”。

据了解,大武口区由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支部牵头,商圈党委联合万达广场党支部,以“乐购石嘴山·畅玩在绿城”为主题,开展大武口区“放心消费月”活动。组织多家单位,持续开展折扣、发放代金券、幸运抽奖等形式多样的让利促销活动,拉动市场消费增长。

此外,大武口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支部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进行点对点宣传,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释放消费潜力支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2020年商务领域应对疫情影响扩大消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18条”等编印成册,发放至商贸流通企业,并做好政策解读,鼓励企业对照政策积极申报。对照房租减免、水电气网、减税降费、职工保险、取消年夜饭订餐损失等方面政策,向上级争取补助资金;积极帮助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保障供给作用的商超、物流园等重点企业申报贷款,缓解资金短缺难题。

截止目前,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支部搭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沟通“桥梁”,促进各类群体多渠道实现就业,为重点群体送上就业“礼包”。及时将“线下”招聘转变为“线上”服务,让劳动者用“指尖”选岗,让企业在网上面试。依托微信公众号、大武口区就业创业服务云平台、宁夏公共招聘网等线上平台,打造“7*24小时”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动态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发布88家企业3001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894人。为13户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9万元,全力帮助企业稳岗稳就业、复工复产。(梁宏鑫 马睿)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