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多措并举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2020年04月12日07:06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0日,固原市原州区第4批“点对点、一站式”包车集中向福建输送的37名务工人员,已在福建漳州中科智谷科技有限公司和摩多电机有限公司上岗。截至目前,固原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17万多人,转移就业收入8.85亿元。

今年一季度,固原市人社就业部门上下“一盘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定社会就业工作,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努力将疫情对就业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该市先后开展摸清底数、线上招聘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跨区域转移就业、强化闽宁劳务协作、推进就业政策落地等工作,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各级人社就业部门与乡镇、办事处紧密协作,发布用工信息,动员说服在家劳动力外出务工,并采取政府集中输送、联合企业输送、中介组织输送等多种方式,确保转移就业工作开展。

固原市在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基础上,将线下招聘转向线上招聘,通过公共招聘网和网上就业创业平台发布就业岗位信息,提供就业岗位近2.5万多个。3月底,固原市又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利用100天时间,集中推送岗位信息,助力复工复产、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全年实现转移就业31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000人。

一季度,固原市转移就业人数较预期高出7.1万人,转移就业收入高出2.45亿元。累计包机包车245批次输送务工人员1万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335人,复工复产重点企业548家,返岗2.2万人。(记者 剡文鑫)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