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委组织部多措并举促进组织工作质量提升

2020年04月07日11:0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7日电(梁宏鑫)今年以来,固原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平战结合,采取“1855”工作措施,着力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抓重点、攻难点、推亮点,强化分类指导、资源整合、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拓展巩固教育成果方面,固原市制定《关于全市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担当作为。动员全市3万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联防联控。实行包园区负责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农业科技人才下沉一线,全力做好技术指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企业复工复产各个环节,为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做好“四查四补”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方面,固原市认真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工作,全市共评定五星级党组织2个、四星级党组织252个、三星级党组织979个、二星级党组织919个、一星级党组织255个、零星级党组织54个。坚持标准不降、程序不减,积极接纳疫情防控一线信念坚定、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有入党意愿的人员,11名援鄂医护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集中整顿成效。制定《2019年度地级市党委和自治区各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明确四个方面20项具体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完善深化农村党建“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落实为民服务资金、村(社区)干部报酬等市级配套基层组织建设经费1311.8万元。建立固原市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联席会议制度并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任务分工,切实抓好自治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组织实施。印发《关于调整规范市直各党(工)委隶属关系的通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市直部门党的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建立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津贴制度。

在着力锻造干部队伍方面,固原市扎实开展市管干部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和现实表现,特别是将本次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价指标,提出综合分析研判方案。118名综合表现优秀的干部晋升了职级。调整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在提升培训精准化、实效化方面下足功夫,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制定全市公务员统一招录计划,有序开展资格条件设置、审核上报等前期工作;制定市直部门公务员遴选方案,市直部门和各县区公务员职级晋升及参公单位备案工作全面完成。

在全面建设人才队伍方面,固原市持续深化“646”人才新政,积极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制定《固原市人才盘点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人才盘点工作。组织开展自治区及固原市人才项目和奖励补助资金申报工作,项目化推动人才工作落实,目前共上报人才项目60余项,筛选整合上报自治区人才项目5个。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