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9.5万人次

西夏区全域旅游景区复苏

2020年04月07日09:52  来源:宁夏日报
 

4月6日,记者从银川市西夏区了解到,4月4日-6日,西夏区各旅游景区、农家乐及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95036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9万元。

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进一步刺激西夏区旅游市场,节假日期间,西夏区12家A级景区共同推出向全国医护工作人员(含港澳台)可凭相关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享受免票政策,公安干警、退役军人免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并开设优先窗口和绿色通道,提供免费贴心服务。对湖北籍、宁夏籍游客实行A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措施。同时,西夏区整合文化旅游等专项资金,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在线上公开发放普惠性“文体旅游消费券”,凡到西夏区旅游的游客,可持券到辖区内指定景区景点、农家乐、葡萄酒庄凭消费卷享受免费或优惠折扣。西夏区各景区在做好安全保障设施的设置、检查、更新、消毒的同时,坚持游客“进园必检”,合理控制人流密度,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严格按照核定值的50%执行,实行可防可控、有序游览。

“虽然接待游客人次和实现旅游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4.02%,72.62%,但是这个小长假标志着西夏区全域旅游景区复苏。”西夏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乔素华)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