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社会各界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2020年04月05日09:50  来源:宁夏日报
 

   山河同悲,举国哀悼。4月4日,宁夏社会各界举行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清晨,全区下半旗志哀。10时整,防空警报鸣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领导姜志刚、艾俊涛、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李金科、石岱、李锐、王和山、刘可为、杨培君、杨东、吴秀章等肃立默哀3分钟,与各界群众一起缅怀牺牲烈士、悼念逝世同胞。

  英雄远去,精神长存。全区各地、社会各界以降半旗、默哀,汽车、火车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停止公共娱乐活动等多种形式致敬英雄、缅怀同胞。自治区区直机关广大党员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等方式表达对抗疫烈士的无比崇敬、对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思,宁夏支援湖北第五批、第六批医疗队队员在留观隔离酒店的不同楼层深切默哀,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暂停工作脱帽默哀。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谢晓敏说:“我们将永远铭记英雄、传承精神,捍卫健康、尊重生命。”

  无尽的哀思,奋进的力量。银川市人民广场降半旗志哀,“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砥砺前行,把抗疫精神弘扬到本职工作中来。”银川市金凤区宝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红彩说。固原市数百辆出租车列队鸣笛,出租车司机妥有贵说:“面对灾难,英雄儿女不畏艰难险阻冲锋在前,冒着生命危险守护生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古城派出所民警列队志哀,所长马振江说:“英烈远去的背影,终将成为我们砥砺奋进的力量。”“我们在施工一线哀悼英烈、寄托哀思、传递信心。这场战斗还没有结束,依然要众志成城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中卫市滨河大道电缆入地改造项目施工负责人丁伟说。

  在互联网上、朋友圈中,人们的追思之情绵绵不绝。全区中小学生和家长自发在网上参与祭奠活动。石嘴山市青年胡文青将革命烈士李大钊所写的诗歌《题蒋卫平遗像》抄写到信纸上,并拍照发到石嘴山市团委微信公众号上,以此缅怀革命烈士。

  (记者 马晓芳 凌雁 高菲 赵婷婷 张国长 李徽 剡文鑫 苏峰 房名名 王文革 苏涛 朱立杨 李良)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