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建好用好党内关怀帮扶资金让党组织更有温度

2020年04月03日10:2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3日电(梁宏鑫)2019年以来,固原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固原市建好用好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关心关爱党员,传递党的温暖,有效激发了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固原市、县两级分级设立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共405万元,按照“即时申请、即时审核、即时发放”原则,先后慰问革命烈士和因公牺牲党员家属12人、生活困难党员565人、探望临终党员31人,累计发放党内关怀帮扶资金73.3万元。各基层党委安排专人上门进行走访慰问,发放帮扶资金,帮助解决党员及家属的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党员的心坎上,起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固原市将进一步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让更多的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增强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解决当前困难和长远问题,凝聚广大党员形成强大合力,筑牢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