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13所学校完成食品安全评估

2020年03月30日09:50  来源:宁夏日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宁夏各级各类学校按年级有序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为保障学校复学顺利进行,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会同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于近日启动学校食品安全评估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13所学校评估任务。

联合制定学校复学食品安全评估标准,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技术学院、中小学等不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在食品安全管理、餐饮从业人员管理、原料及制作管理、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管理、就餐管理、食堂操作规程等7个方面做出严格规定。从3月17日起,宁夏五市及宁东地区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各地方教育等部门,对辖区申请复课的高三、初三学校从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校园出入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评估,对评估不合格的学校提出整改意见。

同时,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与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组成6个专项督查组,分赴五市及教育厅直属中小学校进行督查,实地查看了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室、临时隔离观察场所、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准备和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师生入校、晨检午检等各项防控措施的操作流程,就学校食品安全依据评估标准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各地监管部门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持续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学校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岗前培训、规范原料采购及索证索票、设施设备清洗消毒、就餐场所环境卫生等制度。(记者 陶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