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屏相见 云上思念

银川福寿园推出“云祭祀”服务

2020年03月29日07:24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赶上特殊情况,刚刚回到北京复工,没办法回家祭扫父母墓,由陵园工作人员代为祭扫,还能在网上纪念馆聊寄思念之情,这种方式特别好。”3月28日,郭彩燕告诉记者。自2月底开始,银川市福寿园开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将陵园内所有墓位进行拍摄、数据录入、图片信息对应处理,进行大数据导入工作,全力保障云祭祀平台信息的完整。3月17日起,银川福寿园“云祭祀”全面启用,所有长眠在福寿园的故人已经全部纳入网上祭扫系统,家属可在微信中搜索“银川福寿园”关注银川福寿园微信公众号,进行云祭祀。截至目前,已有1500多人次参与“云祭扫”。

  福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云祭扫的最大好处就是随时随地都可以纾解对亲人的思念。今年,陵园开通了3个网上纪念馆。公益性个人纪念馆,只要输入逝去亲人姓名,即可查询到己故先人真实墓位墓碑图像,如亲临墓前,图像下方可点击相应图标进行送花、点烛、抒写悼词等操作,亲属可在家通过网络祭奠追思。生态葬线上集体纪念馆,以往每年都在生态葬纪念碑前举办社会共祭活动,今年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活动暂停,在网上开辟了生态葬集体纪念馆。骨灰格壁葬(格位葬)纪念馆,针对园区的骨灰壁葬以及临时骨灰寄存的客户,也在线上开通了格位纪念馆,让亲人在福寿园的每一位客户都能享受到线上祭扫的方便,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与孝。

  陵园首次使用彼岸信箱,亲友可通过微信平台,选择相关服务,写好想说的话,祝福语即刻显示在陵园的大电子屏上。为了满足部分群众不便亲自去扫墓的需求,福寿园开通了代客祭扫网上订购通道,由墓园工作人员代替扫墓、摆放供品、在逝去亲人的墓前诵读自己写给亲人的信札,纾解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福寿园也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云祭扫,进入微祭祀界面,不需搜索首先看到的是园区的英烈及名人先贤纪念馆,点击进入即可缅怀纪念。(记者 徐佳敏)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