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落实整改安全问题8项 确保群众清明节祭扫安全有序 

2020年03月28日07:1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28日电(吴隆重)记者从贺兰县民政局获悉,2020年清明节期间,贺兰县将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区施策”原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群众清明节祭扫工作,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引导群众安全、文明祭扫,贺兰县通过多种传媒渠道发布通告、温馨提示标语、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大力提倡网络祭祀、陵园“代理祭祀”、鲜花祭祀、参加祭英烈活动等祭祀方式,树立厚养薄葬、移风易俗新观念,过“安全、文化、绿色、环保、文明、红色”清明。

据介绍,日前,贺兰县已成立清明节祭扫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和指导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准备工作。目前,在群众即将进行的祭扫活动场所,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品均已到位。

贺兰县清明节祭扫活动领导小组于3月20日起至4月4日,开始清明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联合消防大队对殡葬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察,已经查出存在问题9项,截至目前已整改落实8项。在周末祭扫高峰期,交警部门将,疏导交通和人流,预防踩踏以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