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复工率超九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2020年03月27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邱超奕)截至3月25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394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4051例,累计死亡病例3287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285例。3月25日,我国内地无新增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有2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现有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有23个省份报告了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3月25日,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41例,防止疫情扩散的压力依然很大。

  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司长王胜万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部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受到影响,目前复工复产进展顺利,在建的110项工程已经复工101项,占总数的92%。新建中小型水库复工率超过90%,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复工率达到70%—80%。

  国家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142项,在建规模超过1万亿元。“重大水利工程具有覆盖面广、吸纳投资大、产业链长、创造就业机会多等特点,能很好地发挥投资拉动作用。”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石春先说。

  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阮利民介绍,我国有9.8万座水库,在疫情防控期间,水利部强化大中型水库、堤防等工程运行状况监管,没有出现重大安全隐患。

  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表示,目前有农村供水工程建设任务的县复工率近90%。今年春灌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已有17个省份的157个大型灌区开始了春灌,灌溉面积4500多万亩,引水量58亿立方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7日 03 版)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