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13项措施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2020年03月24日15:1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24日电 记者从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影响,中卫市采取加大政策支持宣传、征集融资需求、争取专项资金支持等13项措施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据了解,在加大政策支持宣传上,中卫市编印发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政策摘编》1万余份。在征集融资需求上,面向全市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外贸企业、商贸物流等商贸流通企业征集第一批融资需求近10亿元,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行组织推荐供应链领域重点合作项目,目前已推荐3个项目作为商贸流通重点资金支持项目。

在争取专项资金支持上,争取自治区商务厅专项资金2734万元。其中:商务发展促进资金1184万元,用于拓展市场、扩大消费、降低物流成本;争取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1550万元,用于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加强出口信用保险支持,积极应对境外贸易限制措施,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鼓励企业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

同时,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在已开放的大型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社区便利店的基础上,再开放7个便民市场,依托供应链体系完善的51家便民超市投放政府储备蔬菜。争取自治区商务厅应急保供补贴专项资金131万元。在加大对中小企业进出口贸易支持上,为企业积极争取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等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并按照资金支持内容,加快企业项目申报、资金审核、资金拨付进度,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加强“互联网+海关”应用方面,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实现“一网受理、一网通办”,减少人员直接接触。优化出口前监管,提高海关查验和出证效率,为企业进出口通关提供便利化服务。目前已经实施出口苹果检验检疫1批次,47.44吨。

此外,中卫市还支持重点出口企业发展,建立“一对一”直通服务和对接服务责任制,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以实际行动落实“一企一策”,全力支持企业促外贸稳增长等;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一批大型商贸企业(连锁商超和酒店等)入驻中卫,推动消费市场发展,提升消费环境,培育经济消费新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梁宏鑫 马进军 张秀)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