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提前下达2020年全域旅游专项资金6300多万元

2020年03月23日11:1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梁宏鑫摄

人民网银川3月23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表示,提前下达2020年全域旅游专项资金6300多万元,优先支持市、县(区)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加快兑现2019年度“引客入宁”奖励资金,让扶持资金跑在受困企业前面,增强企业抗压能力。

刘军表示,自治区文旅厅还对提出申请的125家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3318万元,并帮助24家出境旅行社妥善处理3000余名游客因疫情产生的退团退费。此外,成立由厅领导牵头的工作组包抓五市,组织各地建立文化和旅游企业帮扶台账,对接落实自治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18条”、促进经济平稳运行“21条”,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台的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10条”等政策措施,让企业应享尽享各项政策福利。还针对征集到的387条企业政策诉求,邀请自治区财政厅、人社厅、税务局、工商银行宁夏分行等部门(单位),召开全区帮扶文旅企业政策落实对接电视电话会,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提供专项指导,促进各项稳企惠企政策精准快速落地。

据了解,此次疫情对全区文化和旅游业的冲击面广、影响大。初步测算,2020年1-2月,全区A级以上景区旅游人次同比下降了81%,营业收入下降了76%。预计第一季度,全区各类文化和旅游企业损失约16亿元。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