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唐徕市场商户:大家盼着开业这一天

2020年03月23日09:36  来源:宁夏日报
 

  银川唐徕市场商户将蔬菜摆放整齐。

  “我们按照市场要求做好了消毒等各项准备工作,大家都盼着开业这一天。”3月21日9时,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巷唐徕市场个体工商户魏自琴,在自家蔬菜摊位前忙碌,不断有顾客前来挑选购买蔬菜。当天,唐徕市场正式复工,首批58名符合营业条件的商铺开门营业。

  “今天开门生意不错。看这些青菜多新鲜,摊位都过消毒了。”魏自琴是唐徕市场的老经营户了,店里蔬菜菜品齐全、新鲜,吸引了很多老顾客。

  在唐徕市场马奇牛羊肉铺,记者看到店内挂了十几只整羊,店员正在按照顾客要求,对整块的羊肉进行分解。“这两天我们都按照市场要求,做了疫情防控个人信息登记、健康档案登记、商铺里卫生死角及铺面内外的消毒。”商户马轶峰说,

  “我们都盼着复市,看着市场里人来人往的,大家都高兴。”唐徕市场商户赵秀萍说。

  唐徕市场作为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唯一的农贸市场,市场内集肉类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等批发、零售为一体。连日来,为了保障市场有序复工,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和工作人员协助唐徕市场管理方制定复工复产期间防疫工作的流程、措施及应急预案,建立防疫工作台账,并对市场出入口设置、专人值守测温登记、商户进出时如何使用和出示健康码、店铺的消杀、应急隔离区的设置、垃圾分类处理、市场内的防疫宣传警示标语等工作逐一进行对接。(记者 李 锦 文/图)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