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人找到工作 银川市“云招聘”开启求职新模式

2020年03月20日07:1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20日电 (阎梦婕)记者从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获悉,截至3月17日,银川市“云招聘”平台累计访问量超过100万人次,服务银川都市圈企业超过1700家次,共提供岗位近8万个,近3万名求职者通过云平台发布投递简历,求职者与企业达成意向性协议近2万人。

受疫情影响,银川市全部取消既定的线下招聘会,并于2月10日起,在宁夏第一个启动了公益性“云招聘”活动,充分利用银川人才网、智联银川招聘平台、银川人才云、银川人才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组织举办了“才聚银川 梦圆塞上”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会、现代服务业暨妇女人才专场网站招聘会、银川都市圈重点企业网络引才对接会甘肃专场等系列“云招聘”活动广揽英才。

据悉,为组织实施好“云招聘”活动,银川市通过短信、微信定向推送,开展“送岗位、下社区”活动,开设重点行业、企业微信服务群等方式“一对一、点对点”为企业和人才提供精准服务。活动期间,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人才不出门、不见面、不聚集、无接触即可实现交流招聘、求职就业,确保企业引才交流安全有序。

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通过云平台参与招聘的企业数和提供岗位总数超过去年同期近一倍以上,新材料、能源化工(宁东化工基地)、装备制造、数字互联网相关行业参会企业数和提供岗位数增加明显,酒店餐饮、休闲娱乐、商贸物流、培训教育、建筑装修等行业参会企业数和岗位提供数占比减少明显。与此同时,今年通过云平台参与求职应聘的人数和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总数也大幅提高,云平台助力求职就业的效果进一步凸显。企业普遍反映,银川市组织的公益性线上引才交流活动非常及时、到位,既有区内优秀的线上人才交流平台支持、又有国内顶级云招聘平台加盟,精准高效、实效性强,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经费支出,有力地保障了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引才用工需求。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