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调研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时强调

着力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高效配置

2020年03月19日07:09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部署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优化服务、加强监管,着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市场环境,让公共资源配置在阳光下运行。

  “远程评标占多大比例?能不能保证公开透明?”咸辉先后来到远程异地评标厅和交易保障见证中心实地调研,并与五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视频连线,了解交易平台整合优化、电子监督管理、专家库运作等情况。咸辉肯定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近年来改革创新成果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要辩证看待疫情影响,善于危中见机、化危为机,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做好招投标工作,吸引更多项目入场交易,支持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平稳运行创造有力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汇报了有关情况,相关部门就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咸辉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对接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单位,搞好相关招投标工作,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全程公开、全程留痕、全程可溯,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安全、项目安全、干部安全。”

  咸辉强调,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是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公平竞争的迫切需要,也是防止权力失控、推进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拓展平台覆盖范围、消除制度政策障碍、推进交易一网通办,努力做到“平台之外无交易”。要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优化流程,高效服务,打破“信息孤岛”,实现畅通连接,使市场交易主体有更多更强的获得感。要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方式,强化协同监管、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严肃查处交易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让遵法依规成为公共资源交易参与方的自觉行动。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制度刚性约束,织密织牢公共资源交易“安全网”。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一同调研座谈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周一青 王溦)

(责编:吴隆重、宽容)